© 报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期一会 · 赠宿敌君

#掉了贾尼就要学着说情话#

[回应宿敌君圣诞的那篇情书~当年写到一半觉得写偏了泄了气,后来起起落落又经历过许多,反而不知道该怎么续写。_(:з」∠)_ 今天看到那篇了就想起来吧这个发了吧,一直还未给你看。]

TBC。TBC。TBC。


2013.5  写于《何当玉碎日》之后


——我的两万分之二 , My real co-pilot 。


呐,你是知道的,两万分之一,这五个字背后指代承载的含义太重。

本命君的原文里说,很多人也许一辈子都遇不上这么一个人,一生也就这么平平庸庸的过去。

有些人幸运,遇上了一个。不论……结果如何。

还有些也许算不上幸运,因为遇到了不止一个……


我想如果,人生只有两万分之二那个位置和比喻的话,那应该就是你了,我的宿敌君~~~


一期一会这个词,还是你写给我看了才知道的呢=v=


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开始被你戏称为猫少爷,起初是很排斥这个称呼的。

一来是因为有个九州同好亦是第一拨认识的同城老乡就是这个名字 = L =  

二来我三次元中很是不喜欢少爷啊,大小姐啊这些让人联想到骄纵蛮横的词语……

可是被你天天少爷少爷的叫,现在也习惯了呢@w@  就像你也已经习惯了我每次吐槽回去熊管家~

从内心里上我确实是个喵星人,但是我在其他全部基友面前的猫属性加起来都没有在你一个人面前多= L =  以至于写这篇迟到的情书的时候,真的是以一只猫的身份来写,而不是雷厉风行的技术宅或者是卖萌襦软的小呆呆。


迟到了这么久拖欠了你数篇情书后,今天终于有空能坐在电脑前一个晚上来写些什么的时候百般感慨。

就从猫说起吧。


说来也巧,不……我觉得大概是天意。

刚才楼下姑娘才告诉我,昨天那只小猫的主人上门来寻,带走了猫咪。

那么大概以后很久,我们都无缘再见到它了。

就是那只……我说当我旅游回来时,自己赖在我们房子里不走的那只猫。

如照片所见是只黑白相间的虎斑猫,大概4~8个月大的可能。虽然是个汉子,但是襦软可捏,每天主动的在你腿旁蹭来蹭去求着你给它挠痒抚摸它。

那自来熟和逆来顺受的程度,仅次于楚贝娘啊!

别人或许都不懂,当我在第一次见到小猫,欣喜的试探着给它挠痒结果它很是悠然享受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宿敌君圣诞时送我那篇情书。

“你养了一只猫,其实也不算是你的。

它自己跑来,或许是因为你能时不时喂它点好吃的,又或许是因为你这个人还不算太差,它不走了,也许是暂时不走了。

……

你有一所只有你在的房子,如今又多了一只叫少爷的猫,你并不知道它的从前,所以也不会去期待有什么以后。”


我这样极爱猫的人,说不心花怒放是假的。

因为就在那不久之前我还刚跟宿敌君哭诉了突然很想养只猫的冲动。

可是真的有一只乖巧粘人的小猫在身边的时候,我却不敢亲近。

因为从见到她的那一刻就知道,注定是要别离的,与其日后伤感不如一开始就不用心。

所以这些时日一直克制着,约束着自己不要放纵疼爱,也不许过度亲近。


何况,见到小猫的那一日,正是我开始做自己给古剑一最后一个MV的时候。

满心都是最后决绝的别离,却不能说出口…… 那十天里每每做MV做到电脑死机,或者自己实在眼睛疼扛不住的时候,就起身去隔壁的沙发或者毯子上逗逗猫咪。

每每看着猫儿闭目撒娇的模样,我总是忍不住想起你,我的宿敌君。

大概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一只猫吧。


宿敌君说自己不曾养过猫。

所以也许确实不好理解,猫这种一边好奇心要死,一边又胆小怯懦,喜欢在离人很近的地方悄悄窥视,但是你若抬手去摸她又会躲开……不管平时喂多少好吃的,若是对猫凶一次或者打一次可能就轻易不会再让你摸……

千言万语都可以简称为——蹭得累……的物种……_(:з」∠)_


小猫算不上调皮好动的那种,也还是略贪玩的,三天两头的从门里溜出去,沿着院墙或者树枝玩个三五小时,然后我们哄着骗着才逮回来。

虽然买了全套的猫砂猫粮,但是我们整个屋子的人心里都知道,这终究是别人的家的猫。虽然是它自己不知为何突然来到我们屋子赖着不走,可是它来的时候就带着原本主人项圈,毛色也非常好,一看就不是流浪猫。中间有次它跑出去几乎一天,再回来的时候脖子上已经换了另外的项圈,还带了个大铃铛。从此走哪里都叮叮当当的,倒是方便我们找它。


可不论它在这个两层的屋子里住的多么随意舒适,权当是自己家的过法,它终究是别人家的猫,是要回到自己以前的主人身边的。

这小半个月,除了和舍妹阿矾两个大亲友提前知会过准备退圈禁断的计划外,并不敢也不愿意早早的和基友们说起。而自己每一天其实都在马上要诀别的惶惶不安和悲伤中,整个这段时间里除了舍友的归来,也就只有这只我们一直没起好名字的猫咪,能让我抱着寻得些许暖意。

而我最终一步一步把所有离别前要安排好的要发出的都做完的三天后,这只终究不属于我们的猫儿也离开了。

大概真是天意,不知道是上天给的慰藉,还是希望提醒我什么。


宿敌君圣诞那篇情书我自己是极喜欢的,经常翻来覆去的看。

尤其爱这段——但你所顾忌的事情它可一点都不知道,它仍旧会不断光顾你的房子,偷偷地甚至是当着你的面,也不管你是否乐意。从开着的窗户跳进屋里或者挠你家的门,让你放它大摇大摆地 进去。你渐渐地也习惯了,带着点无奈又欣喜地一次次迎接它。

这段虽是你写的,但我自己的心境却真的是每个字都可以排。


我们两个私下相谈或者谈一些和本子无关的事情的时候,提的蛮多的有两个词——本家,和亲友。是我们彼此心中,重之又重。

作为一只死天蝎观察力和记忆力都很好的猫,其实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只是微博旁观都大概记住了你的本家有那些成员。而你总听我提亲友,九州的古剑的,却恐怕尚不知他们具体有那些人。


我们皆不太清楚彼此在过去那些年里的过往,换过一次ID的我的情况尤其复杂。

若以猫的身份来讲,大概反到好解释一些,也……希望说完这些你能更谅解我多一些。


当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古剑圈的顾小堇的时候,九州那片苍然寂寥的树林里游荡着一只怯懦的猫。她用了学生时代全部的热血和时间去学习跳跃,学习爬树,练习跋涉。用了近五年的时间她终于跋涉到了这片森林最中心的那圈树丛中,虽然这个时候,整座森林的面积已经大不如从前。但整座森林的创造之神依旧还住在这里,忙忙碌碌。

这只猫比较幸运,和创世神交谈过,能被他从芸芸众生中约略记住,而且被创世神赞赏过几次,已经足以在这片非常沉静的树林里,挂着一块刻着名字、会反光的铭牌。

嗯,那个时候论坛的ID下,是真的挂着特殊的徽章的呀=v= 

那个时候她有了一个家,时至今日这依旧是她二次元里永远的家。所有那些在二次元丛林生存的法则,从CP观到世界观的东西,都是这个家里的亲人教授给她,或者影响给她的,也是她所秉持的来源。


可是这个森林越来越荒凉,年复一年,森林是不会动的。而住在里面的动物渐渐开始迁徙,去了隔壁各种圈子的丛林里晃荡。

除了树林深处的那个家,这只猫还有其他一些亲人也相识于九州这篇丛林,但是居住在不同的地方。里面最重要的莫过于那只她唤作阿妹的……兔子(嗯,不许揍我!)

这只兔子除了和她一样喜欢卖萌之外,更擅长挖坑钻洞,嗯= v =


于是这只猫不时的跟在兔子的身后去看看新的树林是什么样子,从秦明,到扭三,到古剑,到剑三。不过这种猫是真的很怯懦,与生俱来的缺乏安全感,和从小到大直觉反复的告诉她说:轻易不可动心,轻易不可深陷一个新的世界无法自拔。

于是这只猫也只是隔着枝桠的缝隙里去窥视这些新的树林,却不敢钻过树丛去融入其中。

而曾经在深林里还略微会有些光芒的铭牌在离开了那片森林后也看起来无甚光泽,这只猫也倦怠了。于是她把刻着自己名字的铭牌取下,只在脖子上挂了很小的一块只有九州人认得出的家徽。继续跟在兔子的后面从一个丛林观察到下一个丛林。

然后直到在古剑这片丛林前,她顿下脚步,舍不得离开,也不敢冒然进入。

因为她爱上了枝头上最夺目的那只白鸟。

"于是一千年不动的心,就忽的从尘埃里蹦了出来,在阳光下如同枝头被惊起的黄莺。"

巨大的差异让她彷徨又迷茫,犹豫很久之后才终于一步一步小心谨慎的沿着树枝攀爬到离白鸟不远的地方,才敢轻轻的开口跟白鸟说话……

不过算起来………我跟宿敌君第一次说话其实比和两万分之一这位还早的。

嗯,那个时候我还披着马甲你懂……


大约是猫的谨慎小心,以及不算差的第六感吧,又或者是人类的那句步步为营……

从那只猫决定在古剑这片森林留下来往上爬的时候,她已经看见了前路。


……



关于宿敌君,有很多很多千言万语确实不知该如何写起。

而如果你有看过本命君在微信?发的那篇随笔,说从不给心爱的老婆写东西,亦不敢在文中以她为原型创作。

你便应该能理解,在这点上我和老大无可避免的惧怕 —— 一语成谶。

因为太在乎,因为太珍视,反而不敢将有些话开口或者落笔。

如果说托尼和老贾之间那种绝对的信任,无限的宠溺,最值得依靠的彼此,等等等等都凝聚为一个“爱”字。

那我这么多年来口头的打情骂俏和内心的千万感动,输出为最好的一句表白便是——you are my Jarvis。

↑ 一百万字.rar


么么哒~=3=



评论 ( 11 )
热度 ( 6 )
TOP